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机构设置
 综合办公室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 
 人文素养教研室 
 思想政治实践教育与研究中心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简称“纲要”教研室)现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人;博士2人。主要承担全校本科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任务,着重讲授近现代中国社会的国史、国情,强调中国近现代社会发展的主流和本质,突出历史和人民如何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选择了改革开放,培养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活动,研究内容涉近现代中国社会的基本问题、中共党史、重庆地方史、思想政治教育等领域。主持或参与多项教研、科研项目,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开展产学研合作,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与宣传。近年来,本教研室共发表教研及科研论文数十篇,获得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多项,市级教学成果奖2项。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是市级一流课程,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校级在线建设课程。

党支部书记:徐东

主任:徐  东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