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机构设置
 综合办公室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 
 人文素养教研室 
 思想政治实践教育与研究中心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

道德修养与法制教研室(简称“德法”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博士6人。年龄、学历、职称、学缘结构合理,形成了一支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甘于奉献的优秀教师队伍。本教研室承担着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思想道德与法制》、《形势与政策》和《工程伦理》等课程的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

本教研室的主要科研成果:2007年《思想道德与法制》被评为重庆市精品课程和2013年被评为重庆市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近5年来,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教育教改论文28篇,主持完成省级课题22项,专著10部,编写教材8部,荣获重庆市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课比赛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

教研室确立了民主管理、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工作理念。建立和完善了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包括集体备课制度、课堂听课及评价制度、教学内容和教学质量监控制度、思品教研室管理工作细则、思品教研室学习制度、思品教研室例会制度等。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研讨活动,主要包括:集体备课、听课、说课、教学观摩、教学心得交流等活动。

教研室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本,以教学实践为基础,注重教学环节的管理,教学科研,以锐意进取之心,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工程伦理等科目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以增强课程的实效性为目的,以实用型、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探索适合学生特点的教学模式和方法,曾荣获校级优秀党支部。同时注重师资队伍建设,不定期的选派教师参见国家级、省级思政课教师培训,积极与其他高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交流、学习活动。思品教研室全体老师正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我校建设国内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支部书记:姜华

主  任:关  平

副主任:姜  华(兼)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