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东燕为党员师生作专题党课
2018-10-29 08:40  
供稿/党政办 刘亚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政策理论和思想认水平,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在教学主楼B117为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党员师生作了题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形势与任务”的专题党课。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主持。
 
刘东燕从“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形势与任务”和“写好重庆科技学院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三个部分入手,围绕高等教育使命论、高校党建工作保障论、高校发展论、全面育人观、教师发展观、办学能力观、高等教育改革动力学、教育本体论八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剖析了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根本性问题,指出新的历史时期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刘东燕还结合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对在高等教育改革新形势下如何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了展望和思考。

整堂党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大家深受教育。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加强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深刻领会了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服务学校发展。教务处培养科科长王强表示,本次党课内容充实,内涵丰富。作为一名基层教学管理人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东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深刻领会并落实习总书记讲话中“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要求,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对于我们学校来说,“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就是要牢牢把住应用型大学办学方向,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焊接15-01罗滔同学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必须牢记使命,珍惜学习时光,以踏实认真的态度求知求学,全面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责任编辑:土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