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统考工作总结研讨活动
2019-01-22 19:09  

供稿/马综合办公室 崔晓亮】1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厚德楼H423会议室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统考工作总结研讨活动,学院党政领导、三级机构负责人及相关教研室阅卷教师参加,副院长倪先敏教授主持。

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简称“原理”)教研室主任程辽、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简称“纲要”)教研室主任徐东分别图文并茂的汇报了本次考试的考题、考试、阅卷、成绩等相关情况,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对学院相关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对教研活动提出了设想和打算。参与批阅试卷的相关教师也进行了自由交流发言,纷纷对本次阅卷的感悟和想法做了分享。倪先敏副院长在工作总结中进一步强调“考试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并要求全体教师努力通过集体备课、严格管理、创新方法等达到教学目的。

张劲院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总结研讨活动的意义,并对本次统考工作高度认可。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承担着对大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任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阵地,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干渠道和核心课程,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灵魂课程。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院在改进中不断加强,课堂教学状况显著改善,学生的获得感明显增强。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打牢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开展集中教研活动,定期组织全员集体备课,准确把握教材基本精神,研究确定教学进度和内容,集中研讨教学共性问题,及时将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贯穿融入教学,充分体现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时效性。二是组织教师互相听课,促进教师互学互鉴,通过教师自评、学生评价、同行评价等多种方式,对教师教学质量进行综合评价。三是强化科研支撑教学,引导教师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所属相应二级学科开展科学研究,凝练形成与所教课程紧密相关的科研方向,深入研究课程教学重点难点问题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以来,首次试行闭卷考试,本次涉及2门课程,共计89个考场,参考学生4776人次。2019年,学院将全面推行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面实行闭卷统一考试,推动良好学风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