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刘东燕书记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5-10 14:50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改革,更好地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5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东燕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厚德楼H42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劲汇报了学院总体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以及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与会人员围绕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刘东燕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对近一年来马院取得的成绩、当前工作状态、学院发展思路与举措表示肯定,并就相关问题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刘书记对照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查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存在的不足。针对领导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与其他各部门的配合融入、辅导员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与大学生的社会实践、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形势与政策”课的组织实施、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专题化教学改革等问题,展开深刻剖析,并提出积极的改进意见。

刘东燕书记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站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高度,以大思政理念,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四维并进”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三全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要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求”,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旗帜鲜明,言马信马,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