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9-05-16 10:45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5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和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劲主持。

学习会上,张劲领学了关于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的学习材料,分别从目前中美贸易摩擦的进展情况、美国贸易霸凌主义的伎俩和实质积极应对与切实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过程中,他结合中美大国关系、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对学习材料进行了分析,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领会。他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坚决响应中央号召,增强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必胜信心;要深刻认识到美国对我国的贸易霸凌主义,其实质是政治体制和意识形态之争;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思政课教学实际,积极向广大青年学生传递党中央声音,确保广大青年学生在大是大非面前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民族自信。要把广大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转化为青年学生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努力学习的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出力。

在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讲话精神时,张劲强调,要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来看待亚洲文明的交流。大会搭建了文明互互鉴、共同发展的平台,增强亚洲文化自信,促进亚洲文明进步。他要求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研究,促进教学相长。

参会人员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与体会。副院长倪先敏表示全体思政课老师首先要统一思想认识,看清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认清美国贸易霸凌主义以及进行战略打压、战术讹诈、遏制中国发展的真实意图,要立足思政课程,给广大青年学生讲清楚中美贸易摩擦的本质,做到正本清源。

思修教研室主任关平认为,要深入学习和加强对中美贸易摩擦的理解,结合本学期“形势政策课”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全面统一老师认识、坚定信念,让广大学生增强自信,从思想上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各项决策和部署,理性分析和看待社会上的有关言论,为国家的安定、繁荣贡献力量。

概论教研室主任唐远华在发言中表示,文明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已成为引领人类文明进步方向的鲜明旗帜。亚洲文明大会召开充分表明中国人民有能力为人类文明交流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概论课程将在相关教学章节中全面融入加深相关知识内容,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会议还对建党98周年表彰工作进行了部署,集中研判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SC_0088.JPG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