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师节专题报道】倾一腔热血 育满园桃李——记师德标兵徐东
2019-09-10 14:48  

徐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从教30余年,坚持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教育事业捧出自己的一颗真心!

徐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始终把终身学习贯穿教育教学始终。他精读马克思主义原理相关著作,认真梳理近现代史纲要的每一个知识点,他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讲好每一堂课。徐东说:“自主学习,集体学习,参加培训,参加会议,尤其是党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的方式很多,自己的态度才是最重要的。”党员思想的先进性最终是通过行动来体现和展示。

作为思政课教师,他希望思政课堂可以活起来。他通过课堂讲解希望让同学们认识近代中国的主流和本质,讲好中国故事,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同学能从中有所感悟,真正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深刻内涵。对于如何做好教师这个职业,徐东老师有自己的理解:“作为教师,既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情怀,更要有‘四有’的时代担当,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学生的好教师。”同时徐东老师也是这样做的,在课堂上,充分调动新媒体手段和丰富课堂形式,让课堂简单有趣而又不失深刻;在课下,他是同学们的知心解惑者,无论是学习、感情、亦或是人生迷茫,在他那都能得到耐心而又细致地解答。他捧出了自己的一颗真心奉献在自己的教育事业上,同时他也受到了同学们的爱戴。

从教30年,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改革创新,倾尽自己的一腔热血,奉献给他热爱的教育事业。他,是当之无愧的师德标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