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 坚守岗位——教师党员崔晓亮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2020-03-03 20:26  


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投身到防控疫情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崔晓亮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奋战在联防联控的基层,展现着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守护默默贡献力量。

严格服从要求本着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的担当,在学校下发相关文件通知后,他及时主动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积极作为、尽职尽责,全力以赴。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学院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疫情相关情况,参加学校远程视频电视工作会议,统计动态信息。

自觉承担工作。他积极主动把自己排入疫情防控工作值班表中,并从1月26日开始到校值班工作。非值班期间,也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微信、QQ实时在线,切实做到担责尽责。在得知学院2名老师有疫区经历后,仔细沟通了解其出行情况。在相关老师自行隔期间,每天询问他们及其家人身体健康情况及生活需要,并努力协助解决。

提高服务实效。在得知学校家属区出行不便且网上采购食物种类过少影响基本生活时,主动关注周边的各超市信息,并联系到附近的大华超市,沟通好家属区及附近教师居住的小区划入配送范围,利用APP购物或根据需求实行电话采购,并为方便选择和提高透明度,他要求超市提前一天发送菜品目录和价格,有不少老师通过该途径采购生活物资,都表示菜品新鲜丰富、价格实惠,非常满意。在得知不少老师没有口罩严重影响必要出行时,主动联络周边的大药房,一个上午走访了周边15家药房,了解口罩质量和价格等信息及时告知老师,还帮不少老师购买、预定。被告知口罩售罄后,又利用自己的各种亲朋好友等资源积极寻找,最终联系到2个相对稳定的口罩提供商,及时告知有需求的老师,尽自己最大努力去缓解老师们的口罩需求压力,老师们表示质量好、价不高,信得过。同时,他还向老师们提供自己联系到的小区周边mini360超市的消毒水售卖信息,并提醒老师们正确使用。他还向老师们发送健身视频,提醒大家在准备网上教学工作的同时,注意锻炼,提高免疫力。

他说:疫情是当前关乎国计民生的全国性重大事件,作为一名党员,只能通过这些力所能及、微不足道的小事,做实做细,尽全力去“守土”,为打赢这场抗疫保卫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