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线上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2020-06-05 15:03  

4月29日上午,学院组织在博学楼F110会议室召开线上教学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教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党支部委员等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上级和学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在线教学工作中一定要将疫情防控置于重要地位,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担当。原理教研室主任程辽、概论教研室主任唐远华、纲要教研室主任徐东、基础教研室主任关平、素养教研室主任曾昌礼等分别对各自教研室相关教师开展的在线教学工作简要汇报了教学情况、研讨交流情况、现存问题和意见建议。据了解,在线教学以来,广大学生对教师的在线教学给予充分的肯定,但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会上,大家围绕问题各抒己见,充分讨论,纷纷发表看法,建议内容上增加中国故事的趣味性,形式上增加互动交流的多元化等等。学院对于教师克服困难改进在线教学方式并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统一思想,提出了有利于提高在线教学质量的方式方法,确保质量,推动在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上,学院对《中国特色社会理论实践》和《形势与政策》两门即将行课的课程做了相关部署安排。学院要求形势与政策课课程负责人任正圣提前谋划授课主题,并组织好集体备课会,切实利用好教学资源,深入推进“三进”活动。要求思想政治实践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波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提前预案,通过多种途径方式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教育部和市教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根据学校具体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认真组织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活动,借助“互联网+教育”的手段,通过学校提供学习通等主要网络平台,实施同步课堂、课堂直播、课堂录播等,采用“I重科”考勤系统,采取“钉钉、腾讯会议(课堂)屏幕共享、QQ语音互动”等组合的方式,开展在线教学、分组讨论、答疑、作业、考核等教学活动,在教学中开展了《思政第一课——“战疫情:我们在一起!”》专题教学活动,组织开展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将“疫情防控”和教育部《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中要求的“爱国主义”、“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等重要内容融入到不同思政课程,融入在线教学全过程,不断强化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和责任担当,并在重庆教育、学习强国、重庆高校思政工作者等平台报道。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政治导向,大力加强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