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概论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6-11 09:1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并积极投身校院改革发展,610日,在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概论党支部开展了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党史专题教育

在博学楼F105,学院副院长倪先敏教授给全体党员带来了一次生动的党史课,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党近100年坎坷而光辉的历程,分析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强调了近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通过学习,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时准确地传递给学生,站稳守好课堂主阵地。



重温入党誓词

为激励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不忘责任担当,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宣誓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誓词,让全体党员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让誓词成为今后工作生活中初心教育的指路明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校史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增强每名党员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及荣誉感,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校史馆,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从建校开始的发展历程。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沉甸甸的奖杯、一件件奋进的事迹……让党员们都感受到历代重科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追求卓越的创优精神,为学校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而骄傲。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了学校发展的历史使命,更清楚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担当,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自身岗位,高举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大旗,为学校思政教学的发展添砖加瓦。




“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座谈会

在博学楼F105,围绕纪念建党99周年,由学院副院长倪先敏教授、支部书记张小玲副教授主持召开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座谈会,将支部建设与教学科研活动相结合,打造党员教师思想素质与业务能力的双提升平台。会议组织学习了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共建行动第三组推进会会议精神,结合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等事项开展座谈。通过座谈,引领党员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干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