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6-30 17:34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创先争优,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内涵科学发展,6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博学楼F110党建活动室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受学校表彰党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教师党员代表、教研室(中心)主任等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劲主持。

开展党课宣讲 提高政治站位

2019年4月17日,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强调,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2020年6月30日,学院副院长倪先敏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一主题,着重讲述了马克思主义“行”是因为当今世界依然处在马克思主义所指明的历史时代,是因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属性为中国共产党所把握,是因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为中国共产党所坚持和应用。他强调: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开放的、实践的和人民的理论。他特别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有的放矢,让马克思主义掌握群众。



课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坚信在马克思主义的引领下,我们走过辉煌的昨天,走到灿烂的今天,也必将走向光辉的明天。大家也纷纷表示将在思政课的教学工作中,围绕这些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努力培养学生成长成才。

开展座谈讨论 提高理论水平

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与会党员围绕“三个为什么”和“四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热烈的讨论。

原理教研室帅建强认为:马院教师在教学中要结合“四个历史”,讲清楚“三个为什么”。要深挖教材内容体系,融会贯通四门课程,根据大学生思想实际,把教材体系转化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体系。

概论教研室唐远华认为:“三个为什么”的问题,最关键的是要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从历史纵向坐标比较视角看,因为中国共产党能认清历史规律,找准中国出路,认准中国发展方向,深得民心。跟西方政党横向比较视角看,这次疫情是最好的教科书,共产党视人民利益至上,生命健康第一。从故事叙事直观角度看中外抗疫、脱贫攻坚、申纪兰、改革先锋、专业大咖等类故事,直接回答。作为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说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纲要教研室刘剑波认为:自觉回顾我党走过的不平凡的99个风雨岁月,可谓筚路蓝缕,终成伟业;站在建党百年之关头,面对世界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教师,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弘扬建党精神,砥砺前行,把立德树人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基础教研室关平认为:党的99年历史证明,我们党是坚持马克思基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历史前进的党,是诚心诚意服务于人民的党,是巍然屹立于历史潮流前列的党,更是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党。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只有不忘党的光荣历史,不忘入党初心,才能进一步增加对党的事业的信心,坚定不移的水远跟党走。

开展廉政约谈 提高思想认识

习近平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劲组织与会党员开展党风廉政“以案四说”和廉洁警示教育约谈活动。

会议组织学习了《临汾市纪委监委发布关于仝卓以伪造应届生身份参加高考等问题调查情况的通报》《自以为不受监督的“局外人”》《“小病”不治“大病”难挡》《行贿人支部的哪些费用可计入受贿数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等廉洁教育和安全教育材料,开展了警示教育。

张劲书记强调指出,作为党员,要把廉洁教育与思政课结合起来,要做到“六有”,即: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有扎实的理论功底,有精湛的教学技术,有优良的的工作作风,有先进的廉政文化。

学院党总支对受学校表彰的先机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通报,并倡导全院教职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先进典型和优秀基层党组织为表率,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明确学院四大职能,明确思政课教师使命担当,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为重点,坚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不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