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思政协同育人” 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3 10:49  

4月21日上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走进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思政协同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工程训练中心张罡老师简要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的基本情况,带领老师们现场观摩了学生正在实施的金工实习项目,详细讲解了车工、铣工、铸工、焊工、钳工等传统训练项目以及3D打印、激光切割、线切割、数控加工等现代制造训练项目的课程设置、教学模式,重点介绍了他们将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工程伦理等融入到金工实习、学生竞赛中开展课程思政的一些做法。参加本次党日活动的思政课教师边听边看,并与工程训练指导老师围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阔了思政课教师的视野,让思政课教师了解了学生金工实习的内容和过程,增强了思政课教师对学生工程训练的认识,为今后结合进一步学校实际、学生实际开展思政课教学、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积累了知识和案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