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思政课教师在思政课堂创新开展心理疏导教育
2022-03-22 10:29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注重将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精神力量,在思政课教学中开展斗争精神培养和学生心理建设,激发学生传承弘扬爱国、爱家、爱校情怀,激励他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学院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第一时间向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在思政课网络教学中灵活结合各门课程,开展伟大抗疫斗争精神宣讲和学生心理疏导的倡议和要求。同时,通过在线集体备课等形式,开展抗疫思政课内容研讨和思政课在线教学的技能培训,增强思政课教师通过思政课在线教学传递正能量、凝聚聚合力的能力和决心。

自3月11日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广大思政课教师面向全校2万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开展抗疫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在每一次的思政课教学中,老师们在传递主流价值观的同时,结合中外抗击疫情比较与启示等案例,调动起同学们遵守公共卫生规定的自觉性,激发同学们面对疫情的责任与担当,提升同学们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

思政课教师纷纷反映,通过在思政课在线教学中对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充分进行师生互动,以身边的抗疫人、抗疫事教育广大学生,引发了学生们热烈的反响。“道理大如天,不及故事在身边”,在疫情期间的思政在线课上,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老师起引导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定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起到了很好的思政教育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