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题党课学习
2022-04-21 08:38 关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4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党总支在博学楼F110会议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题党课学习。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主讲,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在党课中,张劲详细梳理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脉络和丰富内涵,重点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他强调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的主渠道作用;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规矩意识,同时要善于将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实践与思政课教学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争做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践行者、研究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