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召开展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暨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竞赛专项培训会
2022-04-28 16:54 刘星兰 

2021年4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暨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竞赛专项培训会在F112顺利举行。本次邀请到2020年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程晓峰老师、重庆市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三等奖和2020年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获得者蒋小曼老师做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会上,程晓峰老师以《练好四工五法 讲好思政大课》为题,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和多次参加各类教学竞赛的竞赛经验,从讲好思政课的总体原则、四大工夫、五个方法等三大方面对思政课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技巧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分析和讲解。

蒋小曼老师总结了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的九个特征,并从自身参加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经历出发,从内容选点、准备打磨、团队支撑、参赛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向马院全体教师详细介绍了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备赛经验。

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组建以来,马院教师在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和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中表现突出,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师风采。在本次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朋辈的力量,让优秀的教师分享教学和竞赛中积累的经验和做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加培训的老师认真聆听,表示收获大,要将这些经验应用到所授的思政课教学之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