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竞赛
2022-05-06 09:32 帅建强 

5月5日下午,学校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竞赛,6名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赛。本次竞赛邀请了重庆医科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城市职业管理学院的教授担任评委。大赛由教务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校工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主任朱光俊、校工会主席沈晓和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教学设计和现场讲授两个环节,参赛教师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章节内容,提交20学时的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现场讲授环节,参赛教师提前1小时从20份教学设计和课件中抽取1份,进行20分钟的教学展示。参赛教师分别围绕“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坚定文化自信 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等主题进行教学展示,内容涉及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形势与政策课程。选手们严格依据思政课教材,依托信息化手段,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选取典型案例阐释,思路清晰明确,语言流畅凝练,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深厚的教学功底和扎实的专业知识。经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现场讲授综合打分,刘晓辉和张娥老师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其他老师获得三等奖。

第二阶段,评审专家对全体思政课教师做了关于如何参加思政课教学比赛的教学培训,并对参赛教师作了精彩点评。他们对参赛教师的认真态度和整体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赞许了老师们良好的综合素质及难能可贵的敬业精神。建议以后老师们在各类教学比赛中从学生关心关注的身边事的切入点,把远在天边大道理讲成身边的小故事,注重从正面引导学生,在教学内容重点难点、教学目标、因材施教、PPT设计制作、师生互动、讲课激情及课堂板书、仪容仪表、授课站位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水平。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教学竞赛为契机,根据专家评委们的教学培养,认真查找自己在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深钻细悟,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到思政课堂教学工作。学院也将继续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内涵建设,持续推动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与综合素质提升,全面推动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