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2022-06-07 16:39 陈静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引导党员教师从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2022年5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组织通过“书记讲党课,党员交流讨论”形式开展 了“学党史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党支部书记何志武教授从三个方面重点解读了学习党史的相关要求。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史鉴今、展望未来。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要做到学习文献选用权威、严谨,分析历史辩证客观,避免割裂历史,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教书育人相结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用革命精神、革命故事滋养学生,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本次“讲党课”活动,支部党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参加学习的党员教师一致表示要更好地学好党史、讲好党史,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推动“四史”学习活动不断开拓创新。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党员教师,一定要在学好“四史”的同时,把“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活动中去,在课堂上,带头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故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为国家培育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