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与重庆数字产业化孵化园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2-06-17 12:38 王永强 

6月15日上午,重庆科技学院与重庆数字产业化孵化园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璧山区重庆数字化孵化园举行。重庆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副院长倪先敏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三级机构负责人,重庆数字产业化孵化园总负责人、重庆紫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丽绮、重庆紫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项海、重庆璧山区紫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李兵等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罗丽绮对张劲一行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重庆数字产业化孵化园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希望校企双方以共建实践基地为契机,加强新兴产业人才培养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数字经济产业的毕业生到园区就业,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张劲在致辞中表示,依托重庆数字产业化孵化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是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是“三全育人”理念的内在要求,是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针对性、亲和力、感染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和优势特色。他希望校企双方建立长效机制,从实践研修、项目申报、社会调研、学生就业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共同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建设性沟通交流。

座谈后,张劲院长与罗丽绮董事长代表校企双方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与会双方人员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之前,与会人员先后走访了璧山区福禄镇红山村农村综合服务社、璧西农业全产业链社会化服务中心,详细调研了重庆嘉之树农业有限公司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发展模式及产业优势。随后,与会人员一行调研了重庆数字产业化孵化园重点孵化的三农自媒体抖音号“巴渝谢老三” ,实地了解谢老三和谢二娃的农村生活,调研了抖音短视频等新型媒体手段在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和助推乡村振兴中的应用路径及效度模式。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部署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深化思政课改革为契机,积极进行思政课程改革探索,大力加强思政理论研究平台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先后建成习近平生态文明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企业法治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和阐释工作。通过不断优化思政育人的“理论+实践”创新模式,在校内外营造浓厚的“思政”文化育人氛围,用好研究平台和实践基地这个“大思政”课堂和鲜活教材,从而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