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思政课教师党性修养
2018-12-11 12:42  

供稿/综合办公室 崔晓亮 曾昌礼】12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党员赴重庆潼南杨尚昆故居和杨闇公故居参观学习,开展思政课教师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时也是一堂现场党课,教师党员通过缅怀革命先辈、学习伟人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党员积极参与,教育效果明显。杨尚昆故居陈列展再现了战争岁月里杨门虎将的坚忍不屈,全方位、多视角地再现了他光辉的一生;杨闇公故居陈列展展现了杨闇公光辉战斗的革命一生,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永垂不朽。参观学习途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劲教授为党员们介绍了杨尚昆同志、杨闇公烈士的生平和历史贡献,引发了党员同志们的热烈发言和理性思考。党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认真浏览历史照片,温习革命故事。

张劲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庄严的誓词声中,大家再次感受了神圣而庄严的入党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不忘曾经许下的誓言和作为党员的责任,坚定对党的信仰、对党的忠诚,牢记宗旨,自觉实践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和精神追求。此外,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们开展了专题讨论,纷纷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先辈事迹的真切感悟、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感情和做合格党员的坚定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党员教师们提高了觉悟,洗涤了心灵,坚定了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党规党纪,培养高尚情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将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立足教学科研、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的激情,为思政课建设和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