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政治学习会
2018-12-13 10:43  

供稿/ 综合办公室 崔晓亮】按照学校相关要求,12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厚德楼H42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院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政治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主持。

会上,张劲结合典型案例,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等十个方面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准则》)文件精神进行宣传与解读。他指出,《准则》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了基本底线,深化了师德建设,是国家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在全社会塑造教师美好形象的重要举措。张劲强调,这两个文件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遵循。

张劲从教师初心、教师评价、教学质量提升、职业道德坚守等方面与参会教师作了交流,并要求全院教师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站好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工作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落实好、执行好《准则》,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照“四有好教师”的标准,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提升育人水平。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必须恪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率先垂范,坚持以德立身、以德育人、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积累教学经验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积极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水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