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2018-12-21 14:18  

供稿/综合办公室 崔晓亮】12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工作会,专题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劲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从“改革开放的重要性”“改革开放的持续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方面系统、深入解读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分析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巨大发展变化。张劲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九个坚持”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践行,将讲话精神融入到本科和研究生思政课课堂中去。与会成员围绕习近平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要突出讲述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的新论述、新观点,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改革的精神贯穿到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去,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拓展研究领域,提升育人水平。

随后,张劲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运行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针对党支部书记应当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进行了培训。张劲要求:一是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督促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分管工作责任;二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四是推进党支部重点任务落实;五是落实党管人才和师德师风建设;六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七是深入推进思政教育改革,提高育人质量。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运行以来,坚持“内强质量、外树形象”,引导教师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学院党总支积极落实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兼教研室主任实现了“双带头人”的全覆盖,以党建工作引领教学科研,以教学科研成效体现党建工作水平,把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真正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总结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的第一条“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