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暨专题学习会
2019-01-16 15:28  

【供稿 综合办公室 崔晓亮】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的主业主责意识,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学院党总支于1月14日下午在厚德楼H423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暨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劲主持。

第一阶段为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会前,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劲结合学校文件精神,要求党支部书记围绕“一岗三责”,即本职工作岗位和本职岗位责任、党风廉政责任、安全稳定责任,汇报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打算措施等方面情况。

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程辽、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唐远华、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徐东、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任正圣等4位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各党支部对照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加强学习、规范教学、提升科研、培训教师、培育成果、凝聚力量等,就党支部工作、支部书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交流、探讨、剖析存在的主要原因,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下一步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党总支委员依次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做了点评。党总支书记张劲在总结中对各党支部组建以来肩负使命在岗位上通过努力工作取得的系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党支部书记2019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有正能量,在思想、言谈、举止等方面都要维护党总支的决定;二是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加强理论学习,增加工作务实性;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深入思考,制定切实可操作的措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你争我赶我赶的良好氛围;四是发挥好舆论导向功能,重视人才引进、管理和使用,充分发挥支委的重要作用。张劲希望大家以这次述职评议会议为新起点,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好的工作举措,自觉履行好主体责任,努力把支部党建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第二阶段为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会上,张劲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他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做了深入解读,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败斗争的判断从‘胶着状态’到‘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到‘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到‘取得压倒性胜利’再到“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充分反映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标志着反腐败斗争成果正从量变转向质变。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学院总体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党支部学习活动做了安排部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