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举行“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斗力量”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30 10:01  

为激励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4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在博学楼F110会议室举行党史理论研究力提升专题讲座。学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主任何志武教授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斗力量”为题分享了党史研究的经验和感悟。概论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讲座。

何志武教授从研究问题求真、研究视角求实、研究逻辑结构求美、研究思路方法求新等方面分享了研究党史的心得。他说,党史学习对于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意义。学习党史不仅可以为思政课教学提供理论支撑和教学素材,还可以拓展老师们的研究思路和研究视角。他结合结论文撰写、课题申报等案例,就如何提高党史理论研究力分享了宝贵研究经验。

党员们纷纷表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深刻理解把握历史规律,探索党史研究规律和路径,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强化党史理论研究,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地把握党史研究的规律,拓展党史研究的路径,在研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作为学校样板党支部,坚持自我加压,注重学习实效,在“学、讲、研”上狠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在“学”上,坚持及时跟进学、创新形式学,通过走访红色主题教育基地、调研乡村振兴建设等活动强化学习效果;在“讲”上,坚持以讲促学,以讲促教,将党史教育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过程中,支部多名教师党员到二级学院、师生群体中开展党史有关专题讲座,反响良好;在“研”上,教研室部分教师在党史党建方面形成了特色研究方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体制、新中国成立以来意识形态工作及历史经验、改革开放史等方面取得较为丰硕的成果,通过分享研究经验,以研促学、以研促教,形成了浓厚的党史研究氛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