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正文
概论教研室聚焦教改开展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2019-06-11 14:33  

为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四维并进”教育教学改革,5月22日上午、6月15日上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分别在教学主楼B312和B315教室开展了集体听课评教活动。集体听课分别由唐远华副教授和张波博士主讲,唐老师的授课专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张老师的授课专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唐远华老师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中西比较深入分析了民主的内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主要内容,注重历史分析,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的发展。张波老师着重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与现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以及党的领导的实现方式等内容。

概论课教研室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听课评教活动,听课结束后教研室对唐远华老师和张波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在点评过程中,大家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四维并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用心交流,对授课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别给出了解决方案。

此次听课评教活动是概论教研室系列教研活动的一部分,为推动概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建立教学改革的长效机制,本学期,概论教研室开展了听课评教活动、集体备课说课、教学科研课题研究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概论课教学效果,推动了任课教师教学教研能力的提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