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第三届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研究青年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2023-11-01 15:38 李文峰 

2023年10月27—29日,由全国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研究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本理论研究院、华南师范大学现代教育研究与开发中心、宁波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湖州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现代教育论丛》编辑部、《宁波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编辑部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三届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研究青年论坛在湖州师范学院召开。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80多位代表参会。

本次论坛主题是“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与教育学发展”。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总体性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重要教育论述研究”“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与相关教育思潮研究”“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与中国教育学”“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与当代中国教育实践”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程晓峰、李华分别做了题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家庭德育政策的历史变迁与经验启示》、《“大思政”教育的内涵、逻辑与实现路径》的学术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一致好评,并分别荣获教师组一等奖。

据悉,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研究会旨在弘扬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研究传统,丰富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理论研究,推进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中国化时代化发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学,培养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研究和教学的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前两届分别在东北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成功举办,吸引了众多青年学子们参与研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