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2019-04-24 15:32  

4月23日晚上六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劲主持。

中心组学习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他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评价、新时代与新青年、用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为五四精神注脚三个方面具体回顾了五四运动的过程及精神内涵,他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思政课上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为广大大学生投身新时代、建功中国梦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张劲还领学了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智力资源优势,为重庆脱贫攻坚服务。

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副院长倪先敏说,作为思政课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重点阐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青年运动的关系,加强对大学生的政治引领,将五四运动的家国情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联系起来。总支委员王晨旭交流了五四运动精神的时代价值,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下,应将正确诠释五四运动精神与在课堂上引导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结合起来。

第二阶段,会上组织学习了学校党委近期印发的《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重庆科技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重庆科技学院师德师风考评实施办法》等文件。张劲强调,《重庆科技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三个文件是我校为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要求和精神而制定的重要文件,身为一名重庆科技学院的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使命和重任。

总支委员唐远华说,这些文件出台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学高为师,德高为范,高校教师不仅要有渊博的学识,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徐东老师表示要严格规范自己的从教行为,把文件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会上,总支要求各党支部近期要围绕总书记讲话和学校党委文件进行专题学习,使得每位教师知晓并严格执行。会议还就近期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判和部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