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2019-04-30 17:52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组织教师在H423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实况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收听收看,第二阶段组织教师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观看完直播后,学院随即组织教师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

副院长倪先敏说:“五四运动是近现代中国历史上一场承前启后的重要运动,为中国青年奠定了精神基调,引领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书写好人生完美答卷。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者,我们要深入把握习总书记讲话要点,把研究五四精神与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揭示其时代价值。”

院长助理王晨旭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100年来中国青年的志向,阐明了中国青年的伟大创造力与家国情怀,中国青年是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在课堂教学中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教育,把“四个讲清楚”说透,使得他们能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思品教研室支部书记任正圣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再次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要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中融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观,激励重科学子为中国梦、重科梦而努力奋斗。”程晓峰博士说:“在课堂教学中要向青年学生讲清、讲好、讲透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思想内容、意义与价值,让教学全过程充分体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在教学中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让重科学子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陆续围绕五四精神开展研讨会、征文比赛等活动,学院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在近期教学中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门课程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