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9 19:15 崔晓亮 

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严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在战”疫”中体现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

学院及时认真学习学校《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重科院委〔2020〕11号)等10多个疫情防控系列相关文件通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防控疫情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教师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学院各项防控任务落地落实。

落实防疫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启动后,学院及时起草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院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其他院领导担任副组长,教研室中心和办公室负责人担任成员,办公室设在学院综合办公室。学院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向学校报送相关数据材料,做好相关人员动态信息统计并及时准确上报,对相关自行隔离人员开展全方位的关心帮助。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值班表》,并从1月26日开始到校值班工作,非值班期间,仍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微信、QQ实时在线,切实做到担责尽责。

1281D

提高服务实效

学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榜样作用,帮助教师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以实际行动合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在得知学院两名教师有重点地区出行经历后,学院细致询问其出行信息并上报学校,同时每天关心两人身体情况及生活需要。得知生活物资采购存在不便时,学院主动联系周边的大华超市,并协调落实电话采购和送货服务,而且为了保证透明,协调超市每日发送菜品目录和价格,学院有10多名教师通过该途径采购生活物资,均表示非常满意。在得知一些教师没有采购到口罩后,积极主动联络周边大药房,被告知口罩售罄后,又利用各种亲朋好友等资源积极寻找,最终联系到两家相对稳定的口罩提供商,顺利完成采购。此外,还向学院微信群发送健身视频资料,提醒大家在准备网上教学的同时,注意锻炼,提高免疫力。

目前,学院准确掌握50名全体教师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建立相关台账。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学院正积极开展思政第一课——“战疫情:我们在一起!”等在线教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