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2021-04-21 15:52  

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开展,4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劲率领党总支委员、概论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铜梁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在邱少云烈士塑像前,深深鞠躬并默哀致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和缅怀之情。随后,党员们聆听了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解说员的生动讲解,回顾了邱少云同志不屈不挠、勇于为革命献身、烈火中永生的英雄事迹。

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一定要以邱少云烈士“胸怀大局、牺牲自我,严守纪律、舍生取义,恪尽职守、坚守承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将英雄事迹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过程中,围绕立德树人崇高使命,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随后,党员们一行专程前往巴川街道玉皇村走访考察,参观了巴川街道玉皇村乡村振兴展览馆,实地调研了英雄家乡乡村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巴川街道党工委书记蒋伟和玉皇村党支部书记柏小林向党员们介绍了巴川街道和玉皇村近年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开展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巴川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重庆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政策要求,以“学习英雄精神,建设英雄家乡”为使命,探索出了一条融产业、人才、生态、文化等一体化城乡协调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党员们表示,巴川街道玉皇村是美丽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在重庆大地上的生动实践,老师们在实地调研过程中拍摄了图片资料、搜集了文字素材,为思政课堂积累了鲜活案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