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思政课教师走进璧山区喜观村,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10 14:56 关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8日上午,在璧山区司法局相关人员陪同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走进璧山区七塘镇喜观村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公益普法咨询、实地调研乡村建设发展等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喜观村村委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结合喜观村从历史到现实的对比,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们打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巨大成就,向村民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宣讲打开了村民的话匣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谈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充满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恩、钦佩和拥护。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法学博士何鞠师面向村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法典与生活》专题讲座,何博士从身边的琐碎事情、典型案例说起,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与村民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农村常见法律纠纷处理等村民感兴趣的内容。当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还结合专业特长面向村民开展法律咨询公益服务,面对面帮助村民提出解决纠纷的思路和方法。受到村民由衷的欢迎和点赞。

据了解,璧山区七塘镇喜观村是重庆市首批实用性村规划示范村,通过本次走进璧山区喜观村,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我校思政课教师实地感受了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思政课教学“立足三尺讲台,描绘万里江山”积累了素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