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团队举行集体备课会
2021-12-24 13:12 汪源 

12月22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团队在博学楼F110会议室举行集体备课会,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教材第五章、第六章重、难点内容开展专题说课、教学研讨。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上,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姜华教授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及会议公报,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懂弄清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与课程教学有机结合,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专题说课、教学研讨环节,任修言老师从第五章“遵守道德规范、锤炼道德品格”在新版教材中的地位和教学目标、新板教材对照2018年版教材的调整与细节提示、如何讲好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及原则等三个方面梳理了本章的教学体系和内容,介绍了教学设计的若干思考;谭林博士重点围绕第五章第一节第二目“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教学内容,从“为人民服务的道德起源认识”、“社会主义道德的内容”层层剥析,厘清“社会主义道德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双重逻辑”,如何引导学生主动践行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社会主义道德进行了说课;狄亚娜博士就第六章“学习法治思想,提升法治素养”进行示范说课,她梳理了本章的知识体系和重难点内容,强调开展法治教育要突出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本色,建议通过案例和活动将教学内容串联起来,把枯燥的法治理论寓于生动鲜活的法治故事中,最终实现树立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的教学目标。课程负责人徐彦教授对三位教师的精彩说课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团队教师要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深入研读教材,大胆开展教学改革创新,力争在提升教学能力与积累教学成果两个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本学期,为了将思想道德与法治(2021年版)教材修订的精神和内容全面落实到教学过程中去,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团队按照“三集三提”教研活动要求,围绕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等主题开展集体备课、示范说课,教学观摩、教学研讨等6次专题教研活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锻炼了队伍,为下一步持续开展教学改革创新、凝练课程建设成果、打造优质一流课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