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第3次集中学习)
2022-04-28 17:05 王晨旭 

4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博学楼F110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院党总支委员全体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主持。

会上,张劲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求是》杂志刊发的理论文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他指出,“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性贡献,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他就党总支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理论依据、理论内涵和理论价值,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积极推动“两个确立”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要认真领会“两个确立”是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进一步向大学生传递党强烈的历史担当、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坚定的历史自信。三是要切实领会“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的深刻反映,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进一步宣讲好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冬奥精神等精神谱系。

与会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要切实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引导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