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
2022-06-10 16:50 帅建强 

6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博学楼F110会议室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体春应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作宣讲。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及三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主持会议。

彭体春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落实工作责任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宣讲。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使学生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张劲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思政课教师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和教育,不断夯实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为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倪先敏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加强理论武装,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党的声音。何志武认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思政课教学的中心环节和根本任务。在教学中坚持团结、稳定、鼓劲为主的策略,帮助学生辨析科学真理,廓清思想迷雾。康晓卿认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总纲。作为原理课教师,要学原理、读原著,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姜华、唐远华等围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优化网络环境等方面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把上好思政课作为守好学校意识形态“责任田”的政治任务,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的奋斗者做出思政课老师的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