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三十八载坚守讲台立德树人,这位老师今天上了最后一堂思政课
2022-06-10 09:41 关平 

6月9日上午第四节课,教学主楼B307教室笑声、掌声不断,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李老师正在给酒店2019和物流2019的同学讲授形势与政策课,这是张李老师退休前最后一次课堂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准备,在张李老师授课后组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特色思政课。

课堂上,张李老师围绕教学主题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将深刻的道理寓于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故事、案例中。自1985年开始,张李老师已在思政课讲台上耕耘了38年,用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教学艺术温暖了一代又一代重科学子的青春,在最后一堂课上,她关上书本,向同学们讲起了她的人生、事业和信仰,“同学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你们来实现,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话音刚落,讲台下掌声雷动。

短短45分钟的课堂教学很快过去,在同学们意犹未尽和依依不舍中,教室门打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教师来到教室前排,与同学们一起见证张李老师的最后一堂思政课。张李老师简要回顾了自己的思政课教学生涯,她动情地说;“思政课是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关键课程,是要让马克思主义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责任重大!有幸38年从事思政课教学,感到特别光荣!” 学生代表沈越在发言中说道,张李老师讲课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现实的温度,听张李老师的课“干货”很足,收获满满,衷心感谢张李老师的言传身教;青年教师郭蓉深情回顾了张李老师手把手教她备课、上课、磨课的点滴细节,表示将继续努力,用心用情上好每一堂思政课;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将一束献花献给张李老师,向她圆满的思政课教师职业生涯表示热烈祝贺,教室里师生们用热烈的掌声向张李老师表达祝贺和敬意。见证了张李老师最后一堂思政课的青年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张李老师38载坚守思政课三尺讲台立德树人为榜样,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者、坚定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思政课讲道理的本质要求,既做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又做涵养德行的“人师”。

据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深耕课堂教学的同时,积极拓展思政课教学场域,此次结合张李老师退休前的最后一次课堂教学开展的特色思政课,既是面向学生开展的一次有纪念意义的思想政治教育,也是引导青年教师在教学中真学、真懂、真信,用信仰讲“动听”的思政课的一次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