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集中收看《围猎——行贿者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影片
2022-06-16 14:47 王永强 

为强化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牢固树立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6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F112会议室组织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三级机构负责人和部分课教师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集中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开展了以案四说。

专题片围绕“围猎”者和被“围猎”者以惨痛教训“现身说法”,通过真实案件资料、采访记录、忏悔警告等方式,再现了行贿者是如何通过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编织一张张利益的“网”,展示了受贿者是怎样一步步踏入“围猎”的“网”,最终陷进腐败的深渊,犯下悔恨终生的大错。专题片以案为鉴,警示领导干部应该严格自律,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以及抗腐定力,绝不能让“围猎者”有机可乘,始终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

观看纪录片后,与会同志围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等方面开展了以案四说。党总支纪检委员、“纲要”党支部书记徐东表示,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强化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保持思想不滑坡,坚定为民初心,自觉远离滋生腐败的土壤,切实抓牢作风建设,筑牢廉政防线。“形策”党支部书记王羚又表示,鲜活的案例警示我们要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严守纪律规矩,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在工作中要以案为鉴,时刻自警自醒、严格自律、谨慎交友、公正用权、恪尽职守,坚决守住法律高线、纪律红线、道德底线。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并进行“以案四说”,以案例明法纪,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认识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的必要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强调,总支全体党员要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端正教学学风,坚决抵制一切歪风邪气。思政课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时刻牢记服务宗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以修身、严于律己,立足思政课堂主渠道,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对青年大学生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切实担当起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使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