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我想对你说”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22-06-17 12:47 关平 

为深入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拓展教学场域给毕业生上好大学“最后一堂思政课”。6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学楼F112会议室举行“思政课,我想对你说”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和来自全校13个二级学院的36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倪先敏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分享了在重科求学的成长与收获,对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水平及教学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表示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对大学生成长成才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认为学好思政课有助于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发言中,同学们饶有兴致地谈起了最喜欢的思政课老师、最难忘的一堂思政课、最有意义的一次思政课实践活动,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大学四年期间各门如期而至的思政课,满满的回忆充盈会场。同时,毕业生代表还结合自己以及身边同学学习思政课的经历,从优化思政课教学安排、强化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结合、创新教学方法、严肃课堂教学管理、改革考核评价方式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取毕业生代表逐一发言后,教师代表汪源、关平现场宣读了全体思政课教师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寄语每一位重科学子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有家国情怀的奋斗者、可知行合一的行动者、会知恩善报的有心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在总结讲话中对毕业生代表对思政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逐条梳理,制定并落实系列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学守正与创新,满足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以理服人、以情动人,把思政课建设成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毕业难忘金课。最后,张劲结合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寄语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二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事业,三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四要锤炼道德品质、培养高尚情操,为在座的毕业生代表上了大学“最后一堂思政堂”。

座谈会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同学意犹未尽,思政课教师姜华表示,将认真整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创新,精心打造优质高效的思政课;毕业生代表王茄涵表示,在毕业前夕能够聆听思政课老师精心讲授大学“最后一堂思政课”受益匪浅,毕业不是终点,在新的人生征途上,我们一定会心怀家国,为国家奉献智慧和力量,为民族创造价值和财富,在接续奋斗中创造幸福生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