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
2022-07-06 11:16 王永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博学楼F112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议(扩大),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三级机构负责人、院级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主持会议。

张劲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和总规矩,学院党员要立足思政课教师岗位,把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作为使命担当,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

张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他结合《人民日报》刊发的“宣言”署名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高度、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维度、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深度等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他强调,马院教师有共产党员和思政课教师双重身份,务必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马院全体教师要拿出真干、实干、苦干的勇气和担当,要将伟大建党精神和红岩精神作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科研、党建等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走在前,开新局”作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倪先敏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全党,要在新时代前进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这是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和行动价值的鲜明宣示。徐东教授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是关于建党目的、意义、价值的本原问题,贯穿于党奋斗的全部理论和实践过程,体现在党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的一切历史活动中。张娥、任修言、刘建波、蒋小曼、狄亚娜等五位受到学院表彰的党员畅谈了感想。他们认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彰显了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与会同志还围绕如何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等内容谈了认识体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