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
2022-07-05 14:55 王永强 

7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博学楼F112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及三级机构负责人、被评选为院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党员代表等共同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主持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倪先敏宣读了表彰决定。学院党总支委员为获奖个人颁奖。

在座谈会上,张劲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领学了《人民日报》刊发的“宣言”署名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张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分别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高度、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维度、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深度等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他强调,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和一名共产党员务必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全体教师要拿出真干、实干、苦干的勇气和担当,要将伟大建党精神和红岩精神作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科研、党建等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走在前,开新局”作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分享心得体会。受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张娥、任修言、何鞠师、蒋小曼、狄亚娜等畅谈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歌颂了党在100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形成了彰显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的精神谱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