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岗培训班的通知
2021-07-16 18:48  

各高校: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将于近期举办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岗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82630

二、培训地点

西南大学

三、参训人员

本次培训对象为2021年新上岗且未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岗培训班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四、培训内容

以专家报告、示范教学、理论研讨、经验分享等形式开展专题培训。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三)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分析和教学辅导;

(五)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位职责、教学能力、素质提升。

五、有关要求

(一)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各校要将此次培训作为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各高校务必高度重视,做好培训人员的筛查、管理工作,确保所有培训人员及时、安全参训,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安排人员按时参训,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二)提前加强工作部署。各单位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对参加培训的人员明确纪律,要求参训人员严格自律,不得出现违反各项纪律的行为。要确定1名领队负责培训日常工作,加强培训过程的管理和督导,组织本单位参训学员完成培训报名事宜。本次培训费由我委承担,食宿统一安排,参训人员交通费由参训人员所在学校报销。

(三)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参训学员开课前14天应无境外旅行史,未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未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高危人员,未接触过确诊或疑似病例以及无症状感染者,健康状况良好。

(四)及时报送参培情况。各高校领队须于811700前将本单位《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岗培训班学员登记表》(附件1)、《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岗培训班报名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2170568587@qq.com,并加入“2021年重庆市思政课教师上岗培训班”QQ群(群号:940565335)。参训学员务必于82609:00-17:00至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310室报到,报到时将学员登记表(附件1)一式2份交报到处(每张登记表贴上本人近期2寸蓝底免冠彩照),另交两张本人近期2寸蓝底免冠彩照。

联系人及电话:姜瑞民(宣教处),63615081,张帆(西南大学),15823980806

 

附件:1.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岗培训班学员登

记表

2.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岗培训班报名汇

总表

 

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1712

附件1

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岗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单位名称:

姓名


性别


民族


照片

出生年月


健康状况


政治面貌


参加工作时间


职务职称


专业研究方向


教授课程


办公电话


手机号码


住宅电话


电子邮箱


单位地址


邮编


最高学位(学历)获得时间、学校


工作、学习

培训简历


 

 

 

(单位公章)

 

说明:此登记表将作为学员档案保存,请认真填写核对,字迹工整,贴好照片,盖章有效。


附件2

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岗培训班报名汇总表

填报单位(盖章):

姓名

性别

民族

学历

学位

出生

年月日

职务

职称

手机号

电子邮箱

身份证号

备注











领队


































联系人:  电话: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