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团队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新教材第四次集体备课会
2021-11-25 11:04 关平 

11月24日上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团队在F110会议室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将全会精神融入课程教学开展本学期第四次集体备课会。

会上,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姜华介绍了全会召开的背景、成果和意义等方面的内容,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宝贵经验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耿富云老师围绕将全会精神融入课程教学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2021年版)第三章“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国精神”进行说课,重点讲解了中国精神的缘起、内涵以及弘扬中国精神的意义、措施,并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融入到爱国主义、改革创新等教学内容进行了示范教学。

随后,与会教师逐一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就全会精神如何进课堂,如何用好全会精神指导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讲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引导青年大学生正确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