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正文
学校举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2018-12-13 10:13  

供稿/综合办公室 帅建强 崔晓亮】12月12日,由学校科研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在厚德楼H312会议室举行。学校特邀国家社科基金评委、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教授来校作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主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劲主持。科研处副处长尹立孟(主持工作)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共计80余人参加了讲座。

尹立孟在致辞中对白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科研工作,尤其是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科研项目申报。他希望教师们认真倾听和学习讲座,切实提高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成功率。他代表科研处表态,将进一步支持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

白显良教授从社科基金基础认知、选题设计、项目论证等方面细致深入地分享了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成功经验以及自身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评委的经历。在谈到选题设计时,他强调,选题要拿得到、做得到、走得远,要切合实际,并与自身教学过程相结合,同时要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课题选题和论证都要经过深思熟虑,不能临时拼凑,重在加强平时积累。在谈到项目论证时,他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评委的角度分析了应当如何针对项目的具体评审程序,有针对性地做好项目申报材料。白显良教授特别指出了青年学者申报项目时容易出现的问题,从内容到格式给出了很多细致实用的指导意见,帮助教师们将申报材料做得更完善。

会上,白教授还就部分教师提出的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参会教师对如何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成功率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活跃学校科研学术氛围、提升整体科研水平具有积极意义。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举行更多形式的辅导与培训,切实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提升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竞争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