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举行全体党员学习大会
2018-11-23 12:49  

供稿/综合办公室 崔晓亮】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全体党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11月21日,学院全体党员40余人在厚德楼H423会议室开展三个专题的集体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劲教授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专题学习了《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张劲从“质”和“量”的高度对“新时代”的内涵作了科学解读,指出教师队伍建设已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他围绕“四有好老师”标准等要求,对师德师风做了明确要求,同时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实际,强调要推进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回归常识和回归本分。张劲强调,学院要围绕相关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课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全面实施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方案》,坚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张劲从《条例》的四次修订讲起,指出新版《条例》共3编11章142条,与2015年版《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张劲还解读了新《条例》的“独特亮点”: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通过解读,全院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与认识。大家表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身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第三阶段进行了“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蜕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张劲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重庆市内高校教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他结合大量“身边事身边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宣讲,引导与会人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预防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增强党员纪律和规矩意识,让大家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时刻高悬法纪明镜,紧握道德戒尺,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各支部还将采取学习交流会、微党课、视频等灵活多样、富有成效的形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确保学习入脑入心,使全院党员立足岗位、以身作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实践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