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原理教研室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0 10:10 帅建强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激励思政课教师党员坚定理想信念,6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重庆大圆祥博物馆红色收藏馆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追寻红色记忆中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相看白刃血纷纷,死节从来岂顾勋。支部党员们参观了红色收藏馆内摆放着各类伟人油画、书籍、报纸、红军曾使用的武器等藏品,学习了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等不同时期的光辉事迹,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努力奋进。支部宣传委员帅建强老师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面特殊的国旗》,以白公馆关押革命烈士创作五星红旗的党史故事为切入点,就如何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上融入党史教育谈了自己的思考。最后,党员们现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始终做到初心如磐石、使命在肩》等篇目,进一步明确了党员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把立德树人贯穿到育人的全过程之中。

在党日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瞭望前方奋进之路,我们将以史为鉴守初心,学史践行担使命,通过学习党史锤炼师德师风,做学生的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