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12-22 16:13 关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促进会议精神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有机融合,202112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博学楼F110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各三级机构负责人、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主持。

会上,张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以及会议公报。张劲在领学中指出,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科学提出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张劲要求,思政课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带头学懂弄通会议精神,既要看到我国经济在疫情冲击、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取得的巨大成绩,更要看到我国经济发展当前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思政课教学要善于创新方法将会议精神与思政课程教学紧密结合,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对我国经济发展“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充满信心,对成长成才、就业创业充满信心。

会上,与会老师围绕将会议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科研有机融合开展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思政课教师要积极开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研究阐释,深入学生广泛宣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 年本)》,结合各门思政课建设情况,讨论了下一步的建设目标和具体举措。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