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纲要”党支部在学生寝室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3 16:27 张晓玲 

12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在学生容园一舍和容园三舍开展“两走一贴近”活动。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支部党员同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物理专业2020级、工商管理学院物流专业2020级的学生进行热烈的学习交流。

党支部书记徐东从《决议》的“序言”入手,结合学生已经学习了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分析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道理;分享了自己对1945年、1981年以及今年的3个历史决议的学习心得,引导学生深刻认识领会党的“10个坚持”的经验,鼓励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争做先锋,知党爱党,早日成为光荣的党员。

针对学生学习《决议》以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困惑,教师们也给予一一回应。牟丽娇老师从近现代中国社会的两大历史使命阐释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主题,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理解站起来、富起来、迎来强起来的历史逻辑和现实意义。李丽杰老师从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帮助学生正确看待党在奋斗中的曲折挫折,坚定理想信念。张晓玲老师对学生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中的疑难困惑问题,从多个视角剖析,帮助学生认清形势,鼓励学生静心阅读教材,悉心思考问题,用心师生交流,故事可以感动人,理论更能说服人,一定会学有所获。曾昌礼老师以生动的个案解答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困惑,鼓励学生在搞好专业的同时,积极拓展自身的视野,强调厚基础、宽平台,只要努力奋斗,把自我价值的实现融入民族复兴伟业,不负韶华,终能成才。

2个多小时的交流使学生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了学生的“四个意识”,促进学生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教师深入学生生活,也更加了解学生,既有利于教师提高自身的教学质量,又在学生的疑问中促其思考,有利于视野的开阔,真正做到教学相长。

师生促膝谈心,友好交心,畅谈甚欢,其乐融融。把这样的活动持续下去、坚持开展,成为师生共同的心愿。它也一定会继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