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工作 | 教师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研工作 | 文件制度 | 党群工作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讲座>>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培训会
2021-12-14 15:42 帅建强 

2021年12月8日下午,由学校科研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在博学楼F112会议室举行。学校特邀国家社科基金评委、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洁教授进行经验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来自全校人文社会科学相关学院的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了讲座。张劲院长主持讲座。

郑洁教授结合自身项目申报经历,从社科基金基础认知、选题设计、项目论证等方面细致深入地分享了申报国家社科重点项目的成功经验以及自身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评委的经历。她从“选题”、“论证”、“参考文献”三个部分就如何撰写申报书展开讲述,郑洁教授结合自身的申报经验,提醒大家在选题的时候就要注意题目的大小,注意题目的新颖性,选题的时候要查阅近年已经中标的课题,以免撞车,注意根据课题指南进行题目的选择;在“论证”部分要注意合理分配,重点部分要精雕细琢,但是其余部分也避免遗漏;在“参考文献”要注意列举代表性文献,通过参考文献可以看出作者的专业素养。最后郑洁教授希望大家申报工作顺利,祝愿大家申报成功。

辅导报告现场,郑洁还与在场教师就拟申报的题目、内容及撰写框架等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本次项目申报也更有了信心。

根据学院工作方案,后期学院将在重点打造申报团队基础上,会再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我院申报的课题申请书进行通讯评审,并将书面意见反馈给相关老师以便进一步修改,从而提升课题申报的成功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01331 网站管理 重庆科技大学